201812211655

美國股市連續第2個交易日大跌,拖累亞洲股市再度翻黑,台股開盤下跌25點,指數開低震盪走低,盤中跌破9600。 今天蘋概股全面走跌,台積電微幅下挫,鴻海跌幅超過1%、再度面臨70元保衛戰,大立光跌幅超過2%。台塑四寶和金融權值股都是小跌的格局。

wophmi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12150112

有媒體引述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的話報導,由新竹交通大學借調到台北市擔任副市長的林欽榮,因為借調期滿,打算回交大,已經向市長柯文哲提出辭呈。由於林欽榮堅持要回交大,因此柯文哲表達尊重,同意林欽榮辭職,並祝福林欽榮。至於繼任人選,柯文哲還需要再徵詢。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功連任之後,新一波北市府小內閣人事調整案,備受外界矚目。而已經有媒體報導,副市長林欽榮,已經在前天向柯文哲請辭,表達想要回交大教書的意願,林欽榮也是柯文哲連任之後,第一位表達辭意的北市府官員。 林欽榮在市府,負責督導工務部門,涵蓋包括都發局、工務局、捷運局等局處業務。

wophmi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12142130

網路賣槍耍賴,經常收錢不給貨,或是魚目混珠,新竹警方蒐證五個月,兵分五路全台大搜索,將賣假貨的林姓夫妻逮捕,不過警方運氣出奇的好,意外在張姓買家的住宅,破獲一個地下兵工廠,查扣十把改造手槍、近兩百顆子彈。全案警方依槍砲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。(彭清仁報導) 新竹縣警局新湖分局和刑事局,經過長達五個月的蒐證,發現林姓夫妻涉嫌在網路上公然販售改造手槍,並且透過超商包裹運送。只是林姓夫妻經常收了錢不出貨,甚至以假貨魚目混珠,受騙客戶經常在網路上嗆聲,要林姓夫妻還錢。警方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,由檢察官高上茹指揮警方,兵分五路在全台南北五個縣市進行搜索,將林姓夫妻和買槍的嫌犯全數逮捕。 不過警方在其中一名張姓嫌犯的家中,發現猶如是地下兵工廠,一口氣起出十把改造手槍、操作槍和近兩百顆的子彈。另外,現場還有改造槍械的車床、子彈底火等器具。警方表示,這起賣假槍的被害人共有四人,只是張姓買家,雖然是被害人,但清出的槍械,最後刑責可能比林姓夫妻還要重。因為賣假貨或是收錢不出貨,頂多就是侵佔詐欺的刑責,但張姓買家涉及的則是刑責明顯較重的槍砲罪嫌。全案警方除了依槍砲等罪嫌移送之外,專案小組仍擴大追查流落在外的槍械下落。

wophmi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12081428

日本東寶電影公司表示,他們公司的當家招牌,也就是怪獸「酷斯拉」,被美國「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」(NASA),選定用來定義新發現的星座。 NASA表示,新發現的星座,與傳統定義的星座不同,這些星座是藉由釋放電磁波中,波長較短的「伽瑪射線」天體連線而成。除了「酷斯拉」以外,美國漫畫英雄「綠巨人浩克」,與小說「小王子」,也被選入新星座的名稱。 NASA表示,他們之所以會選酷斯拉,是因為酷斯拉是電影史上最知名的怪獸,也是日本大眾文化最具有象徵性的代表。

wophmi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12080249

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指出,日本的德國麻疹疫情持續上升,今年以來到十月十七號,已經有一千兩百八十九個病例,是去年全年的十四倍,最近六週以來每週都新增上百利,其中有超過六成都集中在關東地區,我國即日起將日本德國麻疹旅遊疫情建議提升為第二級「警示(Alert)」。(戎華儀報導) 疾管署指出,日本的德國麻疹疫情在上週新增141例,有6成集中在關東地區;現在疫情最嚴重的行政區,第一是東京都,其次是千葉縣和神奈川縣。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強調,日本的德國麻疹疫情短時間內沒有下降的趨勢,孕婦感染德國麻疹可能造成死產、自然流產、胎兒有先天性缺陷等嚴重後果。 莊人祥:『如果孕婦有計劃要去日本,出發前先確認一下她有沒有抗體,通常孕婦都會做檢驗,所以她應該會知道;如果沒有的話,她也沒有辦法在這時候打這個疫苗,所以就是先建議她就先不要去日本。』 疾管署指出,德國麻疹傳染途徑是透過飛沫,或是接觸到患者鼻咽分泌物,接種麻疹、德國麻疹和腮腺炎混合疫苗是最好的預防方式;民眾到日本旅遊最好勤洗手、帶口罩以預防被傳染,若不放心,可先到旅遊醫學門診評估是否需要接種疫苗。 (圖:疾病管制署提供)

wophmi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12022204

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驗票,台北地院今天下午前往北市選委會查封票匭,明天再對負責重新計票的法官、書記官進行行前教育,預計下周一正式驗票。 丁守中委任律師葉慶元表示,這次市長的廢票竟然比市議員多了三萬多張,這非常奇怪,過去也沒發生過。 承審的合議庭審判長蔡政哲、受命法官陳靜茹及陪席法官洪文慧,及台北地院民庭等多位庭長已於下午1點30分抵達現場,合議庭與候選人律師說明後,已在票庫大門貼上封條,目前正在進行查封作業。 葉慶元表示,剛剛接到法院通知,似乎選委會有技術性杯葛,不願支付相關費用,但法律上規定很清楚,希望選委會能依照法令配合驗票動作,人民權利才能彰顯,民主原則才能保障。 柯文哲的律師林光彥則表示,今天遵守法院程序,接到通知來協助法院的查封票匭工作。對於律師團一天召集很多義務律師來協助驗票,預估80到100位,還在增加中。相信這個制度,現在選務人員的水準下,相信結果與當天結果差不多。

wophmi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12021628

「反核食」公投過關,日本不排除訴諸WTO。「反核食」公投提案領銜人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表示,這是人民意志的展現,尊重日本作法;國民黨今天將召開記者會,呼籲政府正視公投案通過的結果,依法辦理。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說,對台灣公投結果維持限制日本產食品進口感到遺憾,表示不排除透過WTO解決機制來解決。 對此,郝龍斌表示,反核食公投共有779萬人投下贊成票,這是台灣人民意志的展現,這事關台灣人民的健康,民進黨政府應該勇敢站出來,捍衛台灣人民的心聲。

wophmi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11280228

大型科技股止跌回穩,美股道瓊反彈後拉回、小跌0.95點,台股開盤小漲27點,加權股價指數一度緩步走高,挑戰9800點大關。隨後漲幅縮小,指數在平盤附近狹幅震盪。 今天蘋概股漲跌互見,其中台積電、大立光漲幅超過百分之1,台塑三寶平盤游走,只有台塑化走揚,上漲超過1%。金融權值股富邦金和國泰金小幅走跌。

wophmi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11272308

在公投方面,到晚間十點五十分為止,有三個案已經通過,分別是第七案的「反空污」案,第九案的「反核食進口」案,與第十案的「民法婚姻規定,應限定一男一女結合」案,同意方都超過了四百九十四萬的基本門檻,同意票在五百萬以上,公投第七案、第九案與第十案都通過。

wophmi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11221359

中油公司今天宣布,5號(星期一)凌晨零時起,分別調降各式汽油價格每公升新台幣0.3元,以及柴油價格每公升0.4元,95無鉛汽油每公升為30.7元。 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9.2元、95無鉛汽油每公升 30.7元、98無鉛汽油每公升32.7元、超級柴油每公升 27.3元。

wophmi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